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银行商贷数据直连 住房公积金提取再简化

文章来源: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5

近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推出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扩大商贷数据共享范围,实现了与区内4家业务委托银行的住房商业贷款数据直连,简化了公积金提取流程,真正实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

以往,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提取时,首先需要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商贷还款记录或到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打印还款记录,同时主借款人需到场查询征信报告。此次实现商贷数据共享后,在申请偿还住房商贷住房公积金提取过程中只需要主借款人(同为缴存职工)通过银川住房公积金服务公众号的数字卡包进行签约授权,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即可实时获取借款人在宁夏区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宁夏银行的住房商业贷款数据,进一步简化了向人民银行发起征信查询授权申请、审批的环节,取消提供还款记录、征信报告材料,减少主借款人跑动,节省了缴存职工和经办人员的时间和精力,提高了提取业务的办理效率,截至目前已经授权查询了89笔住房商业贷款信息。

此外,数据直联还提高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避免了人工审核可能出现的错误和信息泄露,保障了职工的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同时成为促进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提取线上办理的重要推动力量。目前管理中心已经上线宁夏区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宁夏银行的住房商业贷款按月签约业务掌上办理。

下一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借助已经共享的商贷数据和线下办理经验,加大偿还住房商业贷款线上办理的研发力度,力争尽早新增提取公积金偿还住房商业贷款业务线上办理,不断提高公积金业务与银行业务融合度,优化业务流程,推动合作共赢,为缴存职工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