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深化公积金数据治理 加快公积金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07

为进一步提高数据治理工作效率,加快“管理中心”数字化转型,近日,住房信贷处牵头召开住房公积金数据治理平台信息会,信息工程师参会,共同研究贷款数据治理相关事宜。

会上,针对当前贷款数据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同富深协通软件公司的专家逐一进行梳理。从数据治理的目标口径、数据资源进行全面盘点,以贷款数据全流程为抓手“以治促用”。

住房信贷处提出具体需求,一是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做实做细,从贷款类型、房源、贷款次数、主借人的年龄、收入水平等进行细化,做好源头数据采集工作,针对取数口径进行统一标准,确保录入数据准确完整、及时更新;二是关注数据提取质量,加大疑点数据治理,严格落实专人负责电子稽查、监管平台风险隐患梳理、排查,分析原因完成数据整改治理;三是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推进按转抵工作。以“减存量、控增量”为工作原则,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进行智能化提醒,根据时间进度倒推制定任务。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继续在数据治理基础上加大力度,为推进公积金贷款精准画像、自动化审批和征信线上授权等业务保驾护航。充分挖掘利用数据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质效,推动数据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