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

文章来源: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04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梳理办事流程,扎实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有关工作,2023年12月6日银川台直播60分栏目组在D3厅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对政务服务体验员吴女士办理公积金业务过程进行直播报道。

“政务服务体验员”既是政务服务监督员,也是办事群众代言人。管理中心与银川市审批管理局联合成立“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在“体验官”选聘中,管理中心坚持优先在政务服务紧密的行业部门选择,通过公开招募、定向邀请的方式,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缴存职工或缴存企业协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中择优聘请体验员,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体验活动,以普通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下沉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D3厅或各分中心,通过亲自办、陪同办、代理办等方式,监督体验企业群众常办的高频公积金事项。

通过这次活动,有助于补齐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供了方向。下一步,管理中心将以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破解一类问题、优化一类服务,实现一地试点、全域受益的效果,以企业和群众视角找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着力和发力点,推动解决更多办事堵点,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在公积金办事的体验感、满意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