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08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办事群众“多路跑”“折返跑”难题,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住房公积金高频事项“就近办”“便利办”,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3年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共为异地缴存职工办理出具住房公积金证明类业务1253笔,办理账户异地转移业务17618笔,通过“两地联办”办理购房、商贷提取等业务1016笔,通过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质效,成立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主任主抓,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跨省通办”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从细处调研查漏补缺。充分发挥“跨省通办”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不定期开展“跨省通办”业务督查,检查“跨省通办”专窗业务操作流程及事项办理情况,指导督促专窗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做好服务,以办事群众身份“零距离真体验”“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跨省通办”工作。三是加强人员保障。我管理中心在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及各分中心共设立7个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专窗,每个专窗确定1-2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办理“跨省通办”工作,保障政策传递、业务协同、联动机制高效运行,确保事事有落实,服务好住房公积金办事群众。

下一步,我管理中心将在“跨省通办”政策宣传、业务保障、监督评价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办事大厅窗口、网站、微信公众号、咨询热线等渠道,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向职工提供简明易懂的政策解读和办事指南,使更多职工了解“跨省通办”政策,减少“多路跑”“折返跑”。加大“跨省通办”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包括窗口工作人员、12329热线人员内部业务培训,完善评价监督体系,及时收集和发现“跨省通办”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确保服务事项提质增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