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中心”执法组对永宁县开展公积金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银川公积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5

8月11日,“中心”监察审计处会同永宁分中心、永宁农行对永宁县未建缴企业和缓缴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组一行首先来到宁夏北方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执法组从企业为职工缴存公积金既可以合理避税、留住优秀人才、又可以稳定职工队伍,职工购房可以低息贷款等政策优势方面一一作了解答。企业法人表示,以为只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职工才有公积金,今天才知道永宁县许多非公企业也缴存了公积金,而且缴存公积金还能给企业带了许多好处,对公积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是该企业目前刚搬迁至新址,基础设施还在进行完善,资金比较紧张,会先从管理层员工缴起,待企业步入正轨后逐步实现全员缴存。

随后,执法组又来到宁夏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就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申请做了进一步调查了解。企业领导就目前企业经营现状做了汇报,同时提出:希望公积金中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集中资金搞好生产经营,待企业有效益后将缓缴的公积金补上,还提出企业缓缴期间职工贷款可否正常使用,请“中心”执法组向上级部门予以反映,能够尽快批准企业的缓缴申请。

此次执法组走访检查的都是永宁县规模以上的重点企业,也是永宁分中心扩面的重点对象。通过走访检查,使辖区内的企业认识到缴存公积金企业虽然有付出,但职工得到了更多实惠,也为企业发展攒足后劲。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