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严厉打击非法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文章来源:银川公积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2

今年,非法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有所抬头,对此,铁路分中心加大了各项打击力度。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铁路局内部网络、座谈会议、培训讲解等方式,对近年来“中心”出台的新政为各缴存单位协管员及广大缴存职工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于8月31日铁路分中心年度协管员会议上向各缴存单位协管员作出正式告知和互动交流,深入阐述了非法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危害性;

二是加大审核力度,加强了对支取材料的审查,对每一笔提取业务通过网上合同备案查询、征信系统查询、发票查询、与开发商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确定提取手续真实性,并由初审人签字,复审人定期“回头查”,确保了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

三是加大惩处力度,通过以书面函的形式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住房公积金黑名单系统等方式,引导缴存职工正确使用住房公积金,从源头上杜绝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发生。  

截至目前,我分中心今年报送“中心”监察审计处并记入黑名单的共计15人。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