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

公积金贷款“按转抵”带动全市契税增收7000余万

文章来源: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7

为着力提升住房公积金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和住房公积金信贷风险,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筹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揭转抵押(以下简称“按转抵”)工作。今年以来,新增“按转抵”办理4862笔,带动契税收入约7300万元,在“保民生、稳市场、防风险,增效益”方面发挥的积极的保障作用,取得良好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按转抵”办理情况是反映公积金贷款总体质量的重要指征,对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加强与业务委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协作配合,督促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并转抵押登记;强化考核监督,将“按转抵”工作与业务委托银行绩效考核、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准入挂钩,以强化管理促进资产质量升级。构建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委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合力推进“按转抵”工作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

中心将继续发挥相关企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协调配合作用,形成推进合力,做实做细“按转抵”相关工作,促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质量升级,推动房地产行业治税管理提速增效,助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